top of page

留学生面试|如何回答“What is your biggest weakness” 你的缺点是什么

很多留学生在求职过程中,准备英文面试的时候都会去反复斟酌自己的强项(strenghts),这个强项怎么能符合面试岗位的要求,但是当面试官抛出"what is your biggest weakness"的时候,很多同学一下就懵了。本篇文章就来教大家教如何回答真诚又不暴露职场缺点的weakness回答吧!

1. 面试官考察什么?

首先,面试官在问"What's your biggest weakness?"这个问题的时候是要考察你三个重要的品质:

1. Self-awareness

2. Honesty

3. The ability to self improve

面试官想要知道你是否可以意识到,自己在工作上有什么缺点,并且你有怎样的action去改善这个缺点并提升自己。


2. 两个最不要去回答的点,千万不要!

  • "I work too much or I work too hard."。首先大部分北美公司现在都很注重work-life balance。他们希望员工可以做到有效率在工作时间完成自己的任务,并且不影响自己的个人生活,所以这一点是一个Big NO。

  • "I am a perfectionist, or I focus too much on making things perfect."。 Perfect这个词不一定是一个positive的词语,反而会让面试官觉得是不是你在每个任务上会消耗很多时间导致没有效率。而且这两个回答在面试官那里可能都要听烦了,很多人都会说,这还能跟面试官证明你不够honest about your weakness。

3. 如何比较好回答这个问题?

  • Sample Answer 1: 我们可以说 “I have trouble asking for help”,可以说一下自己以前比较independent,不习惯去寻求别人的帮助,后来发现asking for help可以更好的去完成工作内容,其他同事的专业技能也可以帮助自己去提升。并且可以举出例子自己是怎样在别人的帮助下高效并且high-quality完成工作任务。

  • Sample Answer 2: I could use more experience in certain area。很多人还工作除了薪资待遇等方面,还有就是需要学习到新的东西。可以说I could use more experience in team leadership,这样可以体现你是知道自己的短板在哪里并且希望挑战提升自己的能力。但是切记不要说关于这个岗位的核心内容,如果面的是data岗位,不能说I could use more experience in data analytics。这样就背离这个回答的初衷了,反而会对自己的面试带来麻烦


希望以上的内容可以很好的帮助到大家准备这个面试问题,化"weakness"为你更大的power!


 

MT Global US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为在美留学生提供美国当地实习和全职求职服务。我们有着强大的资源生态网络,其中的企业董事、创始人和推荐人由于推荐奖励机制的缘由,会源源不断得向我们推送实习和全职机会,帮助我们的同学实现找到理想全职的最终目标。

我们目前合作超过100家北美本地企业,针对CS / Data / Engineering / Business / Finance / Design&Art等热门专业以提升职业综合竞争力为导向,为求职者提供专业的职业规划和保证结果的匹配服务。MT Global以涵盖各领域的专业导师,高效的面试冲刺课程,丰富的美国企业资源,着力打造数万留学生信赖和首选的北美一站式求职平台。迄今为止,我们已帮助800+个学生拿到工作offer,实习转正率高达81.65%。


用心做事,用实力和交付结果说话,你的求职之路我们一路相随。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