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二硕即将毕业,还能申请OPT和OPT Extension吗?

很多同学在美国拿到第一个硕士学位后,会继续攻读第二个硕士学位。这种情况下关于申请OPT/OPT Extension的问题,想必很多人都或多或少有些疑虑。本篇将来帮大家解答一下一些Common Questions。

1. 一硕已经用过OPT了,二硕还可以使用吗?

答案是不可以,美国移民局要求每个level的学位毕业后只能申请一次OPT,意味着本科(Bachelor),硕士(Master),博士(PhD)毕业后均有且仅有一次申请OPT的机会。

如果你在第一个Master毕业后跟学校申请了一年OPT,那么第二个Master期间就不能再申请OPT了。一些特例是,比如一硕毕业后只跟学校申请了三个月/六个月的OPT,那么二硕可以申请剩下时间的OPT,但是基本上学校不会给办理OPT分开使用。所以希望大家合理安排自己什么时间使用OPT。


2. 一硕STEM项目没有申请OPT,但是二硕不是STEM项目,还可以使用一硕的OPT Extension吗?

答案是可以,只要一硕没有申请OPT及OPT Extension,那么二硕如果是非STEM项目是可以沿用一硕的OPT Extension。但是前提是OPT Extension期间学生需要从事跟一硕Stem项目相关的职业。这点同样可以运用在本科Stem,研究生非Stem的同学,研究生毕业后可以使用本科的OPT Extension。



希望这些信息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同学,关于OPT/OPT Extension的疑问也可以翻阅我们之前发布的文章。


 

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我们来帮助你解决更多疑问。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