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3最新 留学生美国OPT申请全攻略

Updated: Sep 12, 2023


OPT申请教程
OPT申请攻略

0. 什么是OPT?

OPT全称是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是签发给持有F-1签证的国际留学生,允许你在完成学术课程后留在美国,并获准在你的学习领域工作的许可。尽管你在项目结束后不再是注册学生,但OPT延长了你的F1身份。如果申请通过,移民局会给你发放最长有效期为12个月的OPT EAD Card(也就是工卡)。如果你是STEM专业毕业,那你在常规的12个月OPT结束后,可以再申请最长24个月的OPT Extension延期,以及新的EAD card。


1. OPT申请条件是什么?

  • 在申请时,你必须在美国拥有有效的F-1身份。

  • 你必须以有效的F-1身份参加全日制学位或合格证书课程,并且至少上满一个学年(连续两个学期)。

  • 在申请之前,你没有在同级别或更高的学位级别上申请并使用过OPT。


2. OPT申请步骤是什么?

1. 确定你的OPT时间线:你最早可以在你的学位项目结束前的90天,最晚在结束后60天,向学校国际学生办公室提交OPT I-20的申请。OPT批准可能需要超过3个月的时间由移民局处理,所以你需要提前计划。

OPT Timeline

2. 提交OPT I-20申请: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以下内容,具体还要看学校的要求。这一步完成后学校会给你发放最新的I-20。

  1. Form I-765

  2. I-94 Record

  3. 护照个人资料页

  4. 如果之前有EAD的话,需要上传之前的EAD扫描件

  5. 大多数学校可能还会要求学生缴纳一笔学校内部的申请费。


3. 准备OPT申请材料:通常学校也会给出对应的材料准备清单,包括:

  1. 上一步中提到的,申请OPT使用的更新I-20文件

  2. 两张30天内拍摄的2x2英寸(美国签证尺寸)照片

  3. 最新的I-94 Record

  4. 完成Form I-765,注意EAD类别选择c(3)(B)

  5. 完成Form G-1145

  6. F-1签证和护照个人资料页的扫描件

  7. 如果之前有EAD的话,需要提供之前的EAD的扫描件

  8. 如果之前有申请使用过Pre-completion OPT或CPT,需要提供相应文件

  9. EAD工卡申请费$410


4. 向移民局递交OPT申请材料:2023年你可以选择在移民局官网进行线上递交申请、或向移民局邮递寄送申请材料,总共两种申请方式。

  • 线上提交申请(网申):需要在移民局官网先注册一个myUSCIS申请账号,按照申请官网上给出的步骤填写信息、提交材料、支付申请费即可。

  • 邮递寄送申请材料:注意I-765表格的签名区域需用黑色水笔签名,并且需在包裹中附上申请费,不能用现金,移民局只接受personal check、money order、或cashier's check。


5. 追踪OPT EAD申请进度:你可以通过你的myUSCIS账号来追踪你的申请状态,同时可以注册USPS通知递送,从而实时跟踪你的文件的递送情况。通常情况下,在收到EAD卡之前,你会收到移民局的2次更新:

  • 带有case number的I-797接收通知。在提交申请后,你会收到一个case number。检查是否准确,以防你的姓名或其他信息有误,需要更正。

  • I-797批准通知


6. 收到EAD卡,可以在EAD工卡的有效期开始后合法开始在美国的工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