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3年2月更新:H1B抽签在即,前期须知大盘点!

Updated: Sep 12, 2023



1. 找到具备H1B资质并且愿意提供H1B身份支持的美国雇主

  1. 确定公司是真实有效的,而非空壳挂靠公司:公司是美国实体,拥有美国国税局(IRS)签发的雇主识别号码(EIN Number)、有真实有效的办公地址、官方网站等信息,以及有真实和正常的运营状态。

  2. 确定岗位所属行业最低工资标准:公司对于你的岗位所能够支付的是符合最低工资标准(Prevailing Wage)的工资。如果你的工资不符合这个条件,你当下需要尽早与雇主协商调整工资到符合要求的水平。

  3. 确定岗位以及工作内容与你的专业对口/相关联:公司所提供给你的岗位是真实有效的,并且这个岗位和工作内容与你的学历、经验、背景是相关联的。这一点可以通过你的Job Description、Training Plan、日常工作内容记录以及和你专业有匹配。


2. “我们公司很小,也可以帮我提交H1B申请吗?”

  1. 如果要帮员工申请H1B,雇主没有在规模/员工数量上的明确硬性要求。即使是员工人数不多、公司规模较小的初创公司,只要符合上面提到的三点要求,公司财务状况良好能够支付员工薪水和保证公司正常运营的话,极大概率也是符合H-1B申请资质的。但是如果是纯粹烧钱的初创公司,除非有funding融资进入,否则就会有些困难。

  2. 另外,不同规模的公司需要支付不同水平的教育及培训费用:少于 25名全职员工时,雇主需要支付$750;大于或等于25名全职员工时,雇主需要支付$1,500;大于或等于50名全职员工,并且超过50%以上的员工是 H1B/L1身份的话,雇主需要支付$4,000。


3. “我只有1年OPT”、“这是我最后一次H1B抽签机会了”... 可以找多雇主抽签吗?

  1. 每个国际留学生在美国求职已经非常不易,而每年参加抽签的机会是更加宝贵的,为了增加H1B中签几率,寻找多位雇主为你参加今年的H1B申请是可行的方案。在1月-3月期间,你可以多找几个符合H1B申请资质的美国雇主。

  2.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公司不能是有关联关系的公司(包括母公司、子公司、附属公司等关系)!一旦被移民局查证,哪怕你已经中签,移民局也会发放拒批意向通知书(NOID)。


4. “我还没毕业,但我想多一次抽签机会,可以吗?”

  1. 假设你是2023年5月或者12月毕业,但已经拿到了能够sponsor 今年H1B抽签的offer,你是可以参加2023年的H1B抽签申请的。

  2. 如果你在今年幸运抽到签,移民局需要你在中签之后递交H1B申请材料时提交有效毕业证书即可。


 

H1B申请在即,有需要的欢迎咨询。

提前祝大家锦鲤附体好运来!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