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按职位高低抽签的H1B新规正式通过!你会受到什么影响?

Updated: Dec 2, 2022

美国时间1月8日,移民局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发布针对H1B抽签政策的“最终”文件,计划改变现有的H1B抽签方法,根据职位级别高低分配抽签名额,为薪资高的海外雇员提供优先抽签权,预计Level I工资申请人将无缘H1B签证申请。该新规最早将于3月9日起开始实施。

联邦公告:https://bit.ly/3ouXr9b


1. H1B抽签制度

H1B现行抽签制度

随机抽签+学历优势制,H1B签证每年配额为85,000个:

  • 第一轮:常规65,000个配额,所有人不分学历高低参与抽签

  • 第二轮:额外20,000个配额,首轮未中签的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申请人再次抽签

现行抽签制度下,硕士以上学历中签率可达62.62%,Regular Cap中签率约为36.67%。

现行抽签规则下,各工资级别名额配比:


现行抽签规则下,2021年数据预测:


H1B新规抽签制度

H1B将改为按照工资级别高低分配。

  • 首先,移民局在收到所有网上注册信息后,会对所有的注册申请,按照OES(Occupational Employment Statistics)工资调查数据进行排序。

  • 如果H-1B申请人将在多个工作地点工作,那么移民局将选择多个工作地点中,申请人达到或超过的较低薪资级别来分配名额;

  • 按照工资级别高低发放H1B签证,Level IV申请人优先领取,然后到Level III申请人,如此类推,直到名额用完。

预计新规实施后,高薪外籍劳工(Level IV和III)可全部获得H1B签证,Level II申请人75%可获抽签资格,高等学历者还会有额外20%可获签证,而Level I工资申请人将无缘H1B签证。


新规抽签制度下,预计个工资级别名额配比:


2. 如何定义工资级别

  • 工资级别影响因素:

    • 所在地区

    • 职业类别(Position)

    • 工资水平

  • 如何查询自己行业薪资要求?

进入FLC Wage Search Wizard官网,可以按地区、职位进行查询:

以Marketing Analyst标准进行查询,湾区Alameda地区该岗位时薪在$34.25或以上才有机会参与新规下的H1B申请:


3、新规会影响FY 2021 H1B申请么?

由于此前拜登曾声称:凡是特朗普政府在最后一刻通过,在他上任之后生效的法规,他会暂停或者延期通过。但在更之前拜登选举时,也有表示:支持H1B按照工资水平抽签。因此,具体法规的实施开始日期还得等1月底一切交接完成之后才能知道。但从2022年H1B抽签,应该是确定会按照新规进行了。


4、新规之下,谁获利 & 谁哭泣?

目前看来,只要薪资水平达到Level II的水平(达到所在行业&地区35%),就有极大中签概率。


获益群体:

  • 高学历、高级别人群:比如Phd、技术大牛、行业资深从业人员,入职就能拿到比较Senior的Job Offer,至少是Level II或者Level III,即使目前不在美国,也有机会申请到工作持H1B入境美国

  • 互联网、fintech等企业雇员:专业对口,起薪就能达到Level II的水平

  • STEM专业毕业生:拥有3年OPT工作机会,薪资逐年增长,Level也会逐年上升,达到抽签标准

受损群体:

  • 非STEM专业毕业生:首先,非STEM专业只有一次抽签机会;此外,部分文商科类行业底薪下相对较低且职业上升期缓慢

  • ICC等外包公司:如下图所示排名前三的公司,开出的薪资一般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ICC没有那么高的成本去利用高级别工作岗位获取H1B名额


长期来看,新规弱化了学历优势,强化了职业优势,增大了初级人才中签难度,会有更多高级人才“肉身翻墙”。因此,对于有H1B申请需求的人群而言,非STEM专业Level I 职位将无缘H1B,STEM专业Level I职位必须具备高校的职业晋升能力,才有机会参与抽签,Level II必将成为“众人厮杀”的战场,只有达到Level III的申请人才相对安全。

短期来看,目前能够留在美国毕业求职的国际生的优势大幅提升,一边是同期毕业生竞争力的减少,另一边是H1B、H4签证禁令的暂时延期。受到疫情影响,新生无法正常入学,加上回国上网课的人数众多,预计21、22年有机会参与H1B申请的人数会受到严重影响。所以,各位准毕业生和应届毕业生还是应该抓紧求职,上岸为王!







免责声明:本文信息仅作供参考,不作为全面的、正式的或其他的法律意见之用,如有需要应向律师咨询以获得专业法律意见,感谢理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