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们的故事

​一切努力,只为让每个孩子成为更好的个体

一位非典型
名校学长
20年连续创业路

早在2000年初,家人已经移居美国。我那会不肯走,执意要留在国内,国内好就好在人多、朋友多,碰到感兴趣的项目很快就能组成团队。正好中国处在互联网快速发展时期,在大学期间,我就和合伙人们陆续做了些互联网的创业,也挣到了自己的前几桶金。

2008年,随着各类创业项目的开展,我逐渐意识到国际化的教育和视野对创业者的必要性。终于还是听了家人的建议搬来美国,先在布鲁克、后在哈佛读书,边读书边创业,纽约一住就是10年。

水往高处

水往高处流,人跟着机会走。

 

搬来湾区成家之后,作为一位学长、创业者、1.5代移民、两个小孩的父亲,我时常在思考教育的意义。不少朋友的孩子进入中学、大学了,托关系让我帮忙找实习,开始我还挺困惑:这些孩子读书都很认真,学校不差、成绩也不差,但就是难找工作。

作为一个创业人,我一直坚持:执行为王,实践的重要程度远高于理论。

后来想想,可能是中国人太强调教育,孩子读书时间长了,思维难免“有惯性”。

​留学生求职的思维惯性

名校 ≠ 好找工作,找好工作。

读书期间,不少家长让孩子“认真读书,毕业之后再想工作的事”;但毕业了,却发现缺乏行业和本地经验,根本找不到好工作。真正上班了,就发现学的东西可能只有个10%能在工作中用上。

读了十几年书,找工作还读书?

还有孩子为了追求大厂光环,宁愿花大价钱去参加所谓大厂导师的培训。实际上那些保录的操作,无非就是让你上课上着,做点大厂的老项目拖着时间,另一边帮你投简历。10个学生能录1个就皆大欢喜,剩下9个“无offer退款”但不退课时费。

说句实话,你要能进大厂,这真不是中介的能力,是你自己的潜力+努力。

这种求职中介就主打一个陪伴和情绪价值。

碰到愿意退款的中介还不算太亏,就怕中介造假。之前有很多孩子冲藤校买PTA实习,背调做了查无此人,学校判一个简历造假,offer发了都撤回,还影响一校学弟学妹。

 

市场鱼龙混杂,大家注意甄别,违法、违纪、无信用之事,可是万万不能做的。

​用交付的结果说话

帮孩子牵线搭桥、介绍工作多了,我就直接做成了业务。外加我自己从小就特立独行,想做出不一样的求职招聘公司——不搞培训,不卖课,也不卖什么名校/大厂的人设;简历合适的,我们直接内推、安排面试!
 
面,创业者的身份,让我能碰到很多靠谱的项目和老板,平日里大家忙得不可开交,没太多时间去面试筛选团队成员,正好听说我爱做这事儿,就直接来找我要人。另一方面,我们不少学员也想找到含金量高的实习和全职工作,去做点实在的事情,也丰富自己履历,就来找我要内推 —— 时间一长,我们合作的企业也越来越多,学员的选择也越来越广。
不说别的,12年以来,我们长期合作企业从20家增加到了近600家,企业高层联络人从18个增加到了272个,关系网覆盖美国东南西北几乎所有主要城市,累计拿下了3000多个offer,高达81.82%的全职转正率。
其他求职中介让你去提升自己、去补习技能、去跟着导师上课;
我们让学员去最大化自己的优势、坦诚自己的缺点,找到需求匹配的企业,实地上手做项目,直接拿offer!
——————————————————————————————————————————————————

说实话,同样是招聘,不管是大中小厂,entry level岗位招谁都一样。你能胜出的是什么?
技能、技术栈?对于正经科班出身的学员来说,初步掌握一个语言也不过两三天,入职多花点精力去学就行。
学历、名校名专业?世界Top 50高校,美国就占了三十多所每年毕业多少万人?
我们做的,就是挖掘每个孩子的性格特点,让他们能够正视和直面自己的优缺点,不断去改进。同时,动用我们的资源和平台,去帮孩子找到最适合的岗位和提升最大的工作。
——————————————————————————————————————————————————
2012年刚开始做这事那会,我人还在纽约,转眼已经过去了12年,家搬了几次,人也定居到了湾区,也看着美国东西部的就业市场起起落落。留学生一波一波的来,又一波一波地走。

早在2018年前后,经济好热钱多,大家都爱招人,找份工作还是相对容易的;可是22年疫情结束后,全球经济萎靡,一个岗位2000份简历,哪怕你跟团队契合,HR也没精力看。
要用一句话总结,就是:
 
搞那些花里胡哨的课程没用的,个人的选择+能够触及到的平台资源,远比努力更重要。
101636406430_.pic_hd.jpg
bottom of page